2021年10月1日

親愛的MCPS社區,

學生是數碼時代的一部分。互聯網可以成為獲取資訊的絕佳資源, 並通過不斷變化的方式(例如社交媒體)把人們聯繫在一起。如果孩子沒有安全地使用互聯網, 它也可能成為讓孩子受到傷害的一個弱點。無論是在家還是在學校, 我們的共同責任是讓孩子牢記正確行為的重要性, 以及如何做一個安全和尊重他人的數碼公民。

一個危險的網絡流行時尚(尤其是在社交媒體平台TikTok上)是被稱為'Devious Licks'的挑戰, 它鼓勵孩子從事有破壞性、危險和有可能屬於非法的行為。這項挑戰要求學生發布展示自己偷竊、破壞公物或炫耀盜竊物品(主要是從學校偷來的物品)的視頻。還有鼓勵暴力、偷竊和騷擾的其它挑戰。

學校社區的安全是頭等大事, 這類行為既有害、危險、不尊重他人、而且也威脅學校的安全環境。我們絕不會容忍這些行為。參與這些活動的任何學生都危害了其同學和學校的安全, 並將依據學生行為守則的規定受到適當處分。

我們知道, 絕大多數學生都是非常優秀的榜樣, 在行為上一直都表現出對他人的尊重。這些行徑沒有體現MCPS的核心價值觀(即學習、尊重、關係、優異和公平), 我們的學生應當了解和秉持這些價值觀。

所有學生都有權享有安全、積極向上和相互尊重的學校環境, 以便促進學生的學習。請與您的孩子談一談, 幫助他們理解這類行為的嚴重性, 並鼓勵他們在上網時保持明智和安全。我們在下面提供的有用資源可以幫助您和孩子交談並了解MCPS學生行為守則及學生權利和責任指南。

蒙郡公立學校

有用的資源:

數碼公民: 你的品格很重要

學生權利和責任指南(這份文件的外語譯本)<

MCPS學生行為守則



Email us: ASKMCPS@mcpsmd.org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