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2, 2022

親愛的MCPS社區民眾:

今天, 我將分享MCPS在減少呼吸道疾病對學校系統潛在影響方面所做的工作, 這符合我們對福祉和學習的承諾。這些工作的重點是減少呼吸道病毒的傳播、繼續實施減少學校傳播的COVID-19緩解措施、並儘量減少對學習的干擾。我們將繼續與蒙郡健康和大眾服務部(DHHS))密切合作, 監督衛生趨勢並為社區提供資源和支持。

今年冬天讓我們面臨新的公共衛生挑戰。COVID仍然存在, 雖然在預防和治療方面都取得了許多進展, 但是流感和RSV等其他病毒提的前激增給本地的醫療保健系統和本地區帶來了雙重挑戰。

減少呼吸道感染在學校的傳播

  1. 為了減少COVID-19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的傳播, 我們繼續提倡和支持健康的行為, 例如保持良好的手部衛生、咳嗽和打噴嚏時遮住口鼻、以及生病時遠離他人。
  2. 自從感恩節週末以來, COVID-19的發病率有所上升, 蒙郡已經升至中等社區風險級別。衛生部門強烈建議在社交距離有限的擁擠室內佩戴合適的遮面巾。
  3. 考慮到目前多種呼吸道病毒對社區的影響, 我們強烈建議可以安全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員和學生都要戴口罩, 尤其是當他們出現感冒或咳嗽症狀、處於高風險接觸環境、或者如果有患呼吸道疾病嚴重並發症的風險。經過之前的假期, 我們發現, 呼吸道感染的傳播風險在學生返校後的兩週內最高。

控制COVID-19病例和接觸

檢測仍然是減少COVID-19在學校傳播的一個重要方法。

  1. 檢測套裝已發給學校和辦公場所, 所有工作人員和學生在假期期間可以把檢測試劑帶回家。
  2. 我們強烈建議工作人員和學生在返校之前進行檢測, 尤其是在他們出現任何COVID-19症狀或可能接觸過COVID-19的情況下
  3. COVID-19檢測呈陽性的工作人員或學生必須通過MCPS COVID-19報告表報告結果並遵循CDC隔離指南MCPS COVID-19數據板會體現通過報告工具自行報告的病例。

我們將繼續在上學期間對可能出現COVID-19症狀的學生進行檢測, 並與DHHS合作開展對COVID-19病例的調查和疫情管理。DHHS為蒙郡居民提供免費的COVID-19疫苗接種門診檢測; 郡民也可以通過COVID.gov訂購郵寄到家的免費檢測套裝。MCPS學生、家庭成員和工作人員也可以在週末開設的校內門診接種COVID-19疫苗(這些門診將在假期後恢復)。

儘量減少對學習的干擾

MCPS將繼續監督多項措施, 包括COVID-19的各種比率及工作人員和學生的缺勤趨勢, 以便儘早確定可能需要額外支持才能保證持續學習和安全監督的學校。早期干預措施包括社區通知、升級當地的感染控制措施、以及人員配備支持等措施。MCPS 2022-2023重啟指南說明了這些指標和學校級別的虛擬教學應急計畫。

當我們回顧過去兩個學年共同克服前所未有的挑戰時, 我們也充滿信心地期待一個快樂且更加健康的2023年。

致禮,

Patricia Kapunan, M.D., M.P.H.
MCPS醫療官



Email us: ASKMCPS@mcpsmd.org

Montgomery County Public Schools